Sunday, April 22, 2012

強生隱瞞鎮靜藥風險遭判賠11億美元

鉅亨網2012-04-12美國強生公司因涉嫌隱瞞一種鎮靜藥物的風險,被美國阿肯色州法院裁定罰款十一億美元,折合台幣約324億元。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被指控在推銷一種抗精神病類藥物「理思必妥錠」(Risperdal)時誤導醫生和患者。因為他們使用欺騙性手法強調這種藥的療效比競爭者的藥物更安全有效。阿肯色州法官指出,根據阿肯色州的公共醫療補助(Medicaid)反欺詐法,每觸犯一次法律將被罰款五千美元,而強生公司觸犯近24萬例,因此判決的總罰金超過11億美元。目前美國還有多個州,也都對強生公司提起了類似指控。這種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幻覺、妄想、思考障礙、敵意、多疑、情感遲滯、社交退縮等急慢性精神分裂症及其他精神病狀態之症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