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檢舉達人PK健保禿鷹

抓詐領健保禿鷹鼓勵民眾檢舉2012/04/21聯合報】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協助政府揪出A健保禿鷹,告發高雄市一家婦產科醫院詐領一萬多元健保醫療費。醫改會網頁設有「打擊A健保專區」,教導民眾如何「揪出A健保的禿鷹」,並按月公布因A健保被查獲的醫療院所名單,今年3月有19家,其中高雄市就占了5家,僅次於台南市的6家。高雄地檢署指出,位在高雄市鳳山區的一家婦產科醫院,前年12月至去年5月間,因王姓藥師三度因病住院,無法執行藥師業務,本應釋出處方箋,不能向健保請領藥費及藥事服務費。這家醫院的吳姓院長,卻在為病患看診後,未依規定釋出處方箋,並利用不知情的員工,依處方箋內容製作不實的醫療費用申請表,三度向中央健保局申請藥費及藥事服務費,共獲核發13781元,案經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告發,高雄地檢署受理偵辦。檢方表示,因吳姓院長坦承不諱,且他沒有前科,犯罪所得又不高,因而處分緩起訴,緩起訴期限為1年,並應於緩起訴5個月內支付公益團體8萬元。醫改會表示,如果擔心向政府部門申訴,會有被吃案的可能,建議民眾將申訴資料副本提供給醫改會。申訴電話(022709-1329,傳真(022709-1540,電子信箱thrf@seed.net.tw。網址http://www.thrf.org.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