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按讚啦!! 衛生署辦 “世衛級”研討會 …

我國承辦世衛組織研討會創多項紀錄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衛生署指出,「第20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已圓滿閉幕,除了是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首次在我國召開國際研討會外,也創下「參與國家、人數、發表論文數最多」等傲人紀錄,甚至簽署「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與無菸醫院全球網絡合作備忘錄」,代表我國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也為國際社會善盡一份心力。 邱淑媞指出,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由世衛組織於民國79年成立,第20屆研討會於本月11日至13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除了是首次離開歐洲,在我國舉辦外,更創下「報名國家、人數、發表論文數最多」等紀錄。在當選任期2年的新任理事長後,她與各國代表簽署「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與無菸醫院全球網絡合作備忘錄」。 衛生署指出,此次研討會達成多項重要成果,其中,截至今年3月底止,我國網絡有76家會員醫院,已成為此國際網絡內的第一大網絡;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首屆「健康促進醫院典範獎」,由大林慈濟醫院獲得;與會者票選海報論文前三名,前二名分別由臺北慈濟醫院及國健局獲獎。 同時,研討會議程有5場主題演講、58場平行會議,大會共發表論文744篇,發表論文數、報名人數、報名國家均創歷史紀錄。其中,我國發表論文達598篇,已連續3年居冠,另有2位應邀發表大會演講及2位擔任大會專家討論與談人。 此外,我國網絡提案於WHO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下成立「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工作小組」,獲得WHO會員大會通過,並由邱淑媞擔任小組召集人;今年無菸醫院全球網絡的全球無菸醫院金獎,有6家獲獎,我國包辦5家醫院;此外,與全球綠色與健康醫院網絡共同辦理東南亞簽署活動,計13個國家參與,國內有21家醫院響應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