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MS-20(化療漾)新”成藥” 4月上市銷售!!

權證王/中天東洋硬是藥得2012/04/23經濟日報】生技族群近期受惠於多檔新兵即將掛牌,激勵類股走揚,如新藥即將在下旬上市銷售的中天,上周五股價逆勢上漲,權證也爆量,最大成交量逾2,000張,而以平盤作收的東洋由於旗下小金雞東生華即將掛牌,吸引投資人提前卡位,權證最大成交量亦有近1,500張。雖然上周台股盤面積弱不振,但生技族群走勢卻相對抗跌,法人分析,主要是因為近期有多檔生技新兵即將掛牌,如國光生技20日起已開始申購,而東生華也敲定430上櫃掛牌,激勵生技股走揚。其中,股價逆勢收紅的中天,受惠於「中天生技化療漾內服液」新藥,接獲衛生署通知所檢送樣品經檢驗合格,預定本月下旬上市銷售,且董事長路孔明指出,該公司去年已完成兩項台灣FDA新藥三期臨床試驗、兩項美國FDA新藥二期臨床試驗,其中MS-20(化療漾)順利取得第一張新藥藥證,將以「成藥」上市,可以在有醫師、藥師駐點的醫院、診所、藥局等地販售,不受限於醫院處方用藥,方便病患購買。另外,近期消息面利多頻傳的東洋,除了旗下小金雞東生華製藥敲定430上櫃掛牌,掛牌價暫訂85元。法人預估東生華今年營收及獲利將與去年相當,以上櫃後股本估算,EPS可達5.5元。永豐金證衍生性商品部表示,東洋近期股價拉回至半年線,出現價穩量縮格局,未來一周在相關利多發酵下,股價可望有所表現,由於東洋股價高達百元,因此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利用少量資金參與現股漲幅,如永豐SY704536)與統一Y3704345)目前約在價外20%左右,槓桿程度較大。至於中天權證,投資人可留意永豐VM704932)與凱基RC704385),此兩檔權證屬價平權證,其中較大的差異在於永豐VM704932)距到期天數尚有173天,凱基RC704385)距到期天數有109天,因此就槓桿程度而言,凱基RC704385)會比永豐VM704932)來的大一些,適合風險忍受度較高者介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