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莫驚慌!! 孕婦乙型鏈球菌感染….

產前乙型鏈球菌篩檢全面補助2012/04/22聯合報】乙型鏈球菌是新生兒細菌感染疾病中最常見的細菌。衛生署即日起,公費補助所有孕婦在懷孕第3537周時,進行乙型鏈球菌篩檢。國內研究顯示,台灣孕婦帶乙型鏈球菌約一成八,新生兒感染率約千分之一,新生兒感染致死率約百分之1013,感染後神經系統後遺症約百分之15,需長期醫療照護。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簡任技正陳麗娟說,國內自前年起,已陸續提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離島懷孕婦女補助。今年將補助放寬至所有孕婦,目前有產檢的醫療院所已有86參與,每例乙型鏈球菌篩檢定額補助500元,其中多數公立醫院不另收差價,等同完全免費。鄭博仁說,一般私立醫院也許仍會收取差價,大約100300若孕婦發現帶乙型鏈球菌,不需驚慌,因其帶菌對大人無害,但菌落集中於產道、陰道、肛門,免疫力不足的新生兒可能因此感染,引發敗血症、腦膜炎、肺炎等嚴重感染,造成死亡或神經系統後遺症。因此待產時,只要以抗生素治療,即可廓清產道附近菌落,減少新生兒感染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