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人體H5N2禽流感陽性反應!!!!!!

台灣"疾管局"發現3例人體H5N2禽流感陽性反應鉅亨網 2012-04-23台北423電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22日披露,"疾管局"在監測中發現,發生過H5N2禽流感的養禽場有3人血清抗體呈陽性反應,由於此3人均施打過相關疫苗,目前仍無法確認此一反應是H5N2病毒還是疫苗交叉反應引起。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2日表示,該局近日對全臺5個發生過H5N2禽流感疫情的養禽場141名相關工作人員及防疫人員,采咽喉拭子及血清檢體進行檢測,141人的咽喉拭子病毒反應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但在血清檢體部分,有3名工作人員的抗體檢驗呈陽性反應,經查該3名人員至今身體健康,均未出現類似流感相關症狀。"疾管局"指出,這3名血清學抗體檢驗呈現陽性反應的人員,去年均施打過季節性流感疫苗,且在今年34月間也都有接種二劑人用/H5N1禽流感疫苗。因此該3名無症狀、身體健康且抗體陽性反應的人員,也可能是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或H5N1禽流感疫苗后出現的交叉反應。"疾管局"同時援引資料說,南非2004年及日本20052006年間曾針對H5N2禽流感疫情發生場地的接觸者進行血清監測,發現部分人員H5N2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反應,但這些人員均未出現類流感症狀,相關的研究文獻也指出季節性流感疫苗與H5N1疫苗的接種史,有可能是造成H5N2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反應的原因。"農委會"防檢局指出,近年禽流感歷次事件,經"疾管局"追蹤養禽業者及相關人員健康狀況,并采集檢體送驗,迄今沒有人員發現健康異常及受到病毒感染情況。本次"疾管局"監測的3名工作人員,因已接種H5N1及季節流感疫苗,因此無法確認出現抗體陽性反應是H5N2病毒或疫苗交叉反應引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