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臺南的醫療資訊科技!!

醫療學者聚中華醫大研討健康照護  記者李政財/臺南報導 資訊科技的應用無遠弗屆,醫療健康的照護導入資訊科技,更可創造雲端醫療的便捷效果,第7屆國際健康資訊管理研討會,昨日起一連兩天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行,來自國內外近二百位醫療學者齊聚一堂,針對資訊科技在醫療照護領域的運用交流經驗。 由臺灣健康資訊管理學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共同主辦的第7屆國際健康資訊管理研討會,開幕式昨日在華醫國際會議廳舉行,華醫董事長翁安昌、校長林金鵬代表校方歡迎國內外學者專家蒞校,並致贈紀念品給學會理事長張秋怡等貴賓。 林金鵬表示,此次研討會的議程安排有國內外知名學者的專題演講,最特別的是有高達130多篇的論文同時發表,內容涵蓋醫療保健、護理、健康生活、健康管理等議題在資訊科技面的應用研究,期盼這些研究成果在相互交流之餘,也能充分應用到實務,為人類的生活和健康照顧帶來更多的便利。國際健康資訊管理研討會的議程分2天進行,昨日第1天有來自日本大阪大學的榮譽教授石井博昭、美國普渡大學護理學院教授張齊康、威斯康辛大學資訊系統系教授溫光偉、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主任許素珍等,分別就作業研究與健康照護等議題專題演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