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中國品牌藥企呼吁:中藥國際化前景可期但現狀堪憂

20120521日新華網   新華網天津5月20日專電(記者劉元旭)20日,中國品牌藥企在此間深入探討中藥國際化的現狀與未來以及困難與主攻方向。這些中國品牌藥企認為,中藥國際化前景可期但現狀堪憂,國家戰略層面應加強海外中醫藥文化推廣,發揮海外中醫執業者隊伍的推廣宣傳作用,係統透徹研究各國相關法規。    中國品牌藥企沙龍第四次會議暨中藥國際化論壇20日在天津天士力現代中藥城舉行。來自江中制藥、華潤三九、東阿阿膠、雲南白藥、滇虹藥業、康美藥業、哈藥集團、仁和集團、天士力集團等國內知名藥企傳遞出探索實踐中藥國際化的強烈願望。    "中藥國際化已經成為中國品牌藥企未來發展的必由之路,越來越多的中國制藥企業開始為之努力。"天士力集團副總裁孫鶴說,中藥國際化正在日益走向深入,中藥走向國際化的過程,是中西兩種文化碰撞的過程,是中醫藥與現代醫藥融合的過程,是語言工具轉換、技術方法轉變、理念意識轉變並最終達到標準統一的過程。    在走出去過程中,有困難也有機遇。江中集團OTC事業部總經理黃宇博說,中醫藥在治療一些慢性病、疑難病和老年病等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但國際化面臨文化背景差異、中西藥標準不同、安全性受質疑、知識產權保護意識不足等一係列難題。    論壇上,部分與會企業表示,天士力復方丹參滴丸作為申報美國FDA的第一例復方中成藥,目前正在開展國際化Ⅲ期臨床試驗,為中藥國際化之路提供了很好的借鑒,也再次證明在中藥國際化徵程中,企業可以通過自身努力大有作為。    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會長、中國品牌藥企沙龍名譽主席白慧良說,當前我國醫藥行業多小散亂,最近的毒膠囊事件損害了行業信譽,創造品牌是當前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是企業獲得核心競爭優勢的基礎。    華潤三九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邱華偉認為,除企業自身努力外,國家層面也需要給予更多支持。    中國品牌藥企沙龍是由東阿阿膠、江中制藥、天士力、雲南白藥、三九等五家國內品牌藥企于2010年4月發起成立,採用輪值制度,每年舉行兩次沙龍,目前已有9家國內品牌藥企加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