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國際組織呼吁重視發展中國家常見病研究

20120521  新華網  新華網日內瓦5月21日電(記者王昭 劉洋)國際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21日在日內瓦敦促新一屆世界衛生大會制定一項具有約束力的協議,使各國重視研究那些嚴重影響發展中國家的疾病。 "無國界醫生"的"病者有其藥"項目負責人蔡爾茲說,全球目前的醫療研究與開發體係主要靠商業回報來推動,並不會優先考慮公共衛生需求。這導致醫藥研發側重盈利豐厚的領域,而發展中國家常見的熱帶疾病、結核病等未得到應有重視。當前的醫療創新體制並未滿足發展中國家人民需要,各國政府有義務改變這一狀況。    這位負責人強調,"無國界醫生"派往發展中國家的醫務人員發現,一些藥物、診斷方法和疫苗往往是為富裕國家研發的,並不適用于發展中國家。這些醫務人員缺乏有效治療耐藥性結核病的手段,缺乏應對耐藥性越來越強的致命感染的新抗生素,缺乏無須冷藏或非注射型的疫苗。他們也無法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兒童提供合適的治療藥物,無法確定錐蟲病患者是否痊愈等等。今年4月,世界衛生組織一專家工作組也曾發布報告說,全球需要一項具有約束力的公約,以確保獲取足夠資金,促進對嚴重影響發展中國家的一些疾病的研究工作。    為期6天的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會議將討論非傳染性疾病防控等一係列公共衛生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