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医药业进入黄金十年期 12股前景无限

20120521  凤凰网财经   食品饮料行业和医药行业属于大消费板块,在扩大内需的背景下,食品饮料行业和医药行业未来的前景如何,其投资价值在哪里?获得医药生物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的申银万国分析师罗鶄在接受采访时称,医药行业未来十年都将是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 
医药迎来"黄金十年"  在不少投资者眼里,医药行业是个防御性行业。申银万国医药行业分析师罗鶄却不这么认为。她认为,医药行业并不是一个防御性的行业,而是一个成长性的行业,未来十年都将是其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虽然未来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是老龄化的状况使得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同时消费升级的存在也是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对医药需求的增长将为医药行业开启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医药股,罗鶄认为今年率先上涨的是去年受到极度压制的化学普药类上市公司,并且未来很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去年,这些公司的盈利被压得很低,投资者对于它们的预期也较低。到今年的一季度,这些普药类公司的盈利垫底、估值也垫底。如果现行的"低价招标"政策改变的话,它们的盈利和估值也将得到恢复,股价将反弹。  罗鶄指出,下半年,如果国家推行对基本药物统一定价的政策,政府也将选取大企业进行药品的定点采购,那么基本药物的使用也会向大企业集中,这些已上涨的股票在下半年还会有一定的机会。从中长期来看,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二线公司也已具备了投资价值。  那么医药行业未来的价值在哪里呢?罗鶄指出,就板块估值而言,现在医药板块整体的市盈率在18倍左右,大多一二线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也刚超20倍。短期来看是较为合理的。但下半年随着医药行业盈利的提升、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会有相应的上涨。  去年医药行业的盈利受到颇多压制。比如,国家在去年5月份左右出台了"限制抗生素"使用的相关方案,医院也开始严格执行政策,这导致了对抗生素类药物的需求减少。而且,去年仅贵州一地就关闭了9个左右的浆站,生物制药整体发展也受限。而今年下半年,这些不利因素将逐渐消除。中成药行业在去年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利润空间收窄。而在今年中药原材料价格下跌的情况下,相关企业的盈利增加,而且下半年也将有不错的发展。罗鶄认为,生物制剂和中成药行业在今年下半年将保持30%左右的收入增长,前景乐观。 
食品饮料下半年仍有收益空间  食品饮料行业在下半年的整体状况如何?对此,申万分析师童驯认为,食品饮料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该行业将在中长期受益于未来消费的整体发展,情况乐观。随着未来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以及中产阶层的日益崛起,消费的自身升级以及人们对消费需求的提高也可期待。童驯指出,就目前而言,食品饮料板块的整体估值并不高,投资价值已显现,但公司股价的快速上涨还缺乏短期催化剂。  国泰君安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胡春霞指出,食品饮料今年一季度仍然保持了还不错的增长,目前看下半年预计仍能有一定的业绩增幅,但是预计增速应该会下降,一方面是基数高了,另一方面消费今年的确还是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食品饮料细分为酒类、乳制品和肉制品等,关于子行业,胡春霞指出,目前来看,白酒、乳制品、啤酒仍然是比较看好的几个行业。  就投资策略而言,童驯认为,今年5~6月该行业的相关股票将跟随大盘波动,而在下半年将会带来超额收益。胡春霞指出,食品饮料行业今年仍然能有绝对收益,但是考虑到白酒的景气度已经达到高点区域,行业增速应该会明显下降。(第一财经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