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血糖測試廠 營收躍進

2012/05/21 經濟日報】血糖測試大廠五鼎(1733)大陸蘇州廠5月開始動工,今年第3季以前可投產,並供應大陸內需,法人估,今年五鼎營運年增上看三成,獲利同步走高;另兩家血糖測試廠華廣、泰博在歐美市場也相當看好,今年都將有好成績。五鼎今年首季營運爆發,年增47.53%,獲利也同步受到推升,稅後純益約1.45億元,年增率超過五成至51%;每股稅後純益也有1.53元。五鼎18日股價收83.8元,下跌1.1元;華廣則收79元,下跌2.9元。  據了解,五鼎目前來自美國市場的營收比重超過四成,但由於大陸醫療政策急推「家戶醫療照護」政策,希望每一家庭都設置血糖、血壓等測試儀,讓大陸血糖測試儀(片)銷售潛力急遽升溫。大陸保守估計有9,000多萬糖尿病患,但血糖儀滲透率不到8%,成長潛力可期。針對市場布局,五鼎日前證實,由於大陸市場成長潛能大,近期設置的蘇州廠,將全數供大陸內需,這座廠已在5月動工,年產50萬台血糖儀和2,500萬片血糖測試片,最慢第3季投產;五鼎為因應國際市場需求,今年的資本支出估達4.8億元,其中約3億元將投資大陸。分析師指出,目前全世界血糖測試市場規模約115億美元(近新台幣3,400億元);其中,歐美為主要市場,而美國占比超過五成,歐洲三成,其餘二成由亞洲各國瓜分,但中國大陸成長動能急遽攀升。法人說,五鼎去年獲利每股稅後純益5.51元,現金股利其實可以配超過5.3元,但實際上卻保守的配4.99元,其用意有二,一是對投資市場拋出擴產暗示,再者也在蓄積能量為未來3年擴充產能做準備。另一家血糖量測廠華廣,今年營運可望先蹲後跳;華廣去年第4季布局美國GE品牌通路今年首季初步完成,由於成本侵蝕讓首季獲利不如預期。但由於高毛利血糖測試片需求可望在下半年放大,而於明年正式爆發,其動能可期。泰博方面,法人說,泰博以外銷市場為主,歐洲市場可望維持35%成長動能;而美國市場亦不看淡,營收占比可望重回四成。在上述動能的支撐下,法人也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可望挑戰三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