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IMS评选中国top20 药企 !!

IMS公布中国本土药企潜力排行榜  20120511日中国医药报     据中国医药报讯 426,艾美仕市场调研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MS)在第6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公布了中国本土药企潜力排行榜。海口奇力、威尔曼制药等20家本土药企榜上有名。       IMS看来,药企成长潜力主要取决于研发以及市场和销售的综合运作管理能力。此次排名以IMS数据与研究为依据,以销售额前500家本土药企为对象,对研发以及市场和销售能力参数进行综合评估后得出。  其中,对于研发能力,IMS重点从创新性、持续性和合理性3个维度进行评估:以一类、二类新药的数量以及产品的领先程度来评估药企研发能力的创新性;以新药的持续开发能力来评估药企研发能力的持续性;以产品组合布局能力来评估药企研发能力的合理性。  至于药企的市场和销售能力,IMS则用市场渗透、市场份额和销售增长3个维度来进行评估:以销售额前80%的产品上市后3年的复合增长率加权平均来评估药企的市场渗透能力;以销售额前80%的产品销售额与所属分子销售额比值的加权平均来评估药企市场份额获取的能力。  此后,IMS根据药企在各个指标上的得分并给予一定的权重得出综合潜力得分,最后根据综合得分对其综合潜力进行评估和排名。  根据评选,海口奇力、威尔曼制药、成都天台山、力邦药业、无锡凯夫、山东威高、扬子江、晋城海斯、豪森、正大天晴、四环医药、复星医药、诺迪康药业、北京凯因、贵州拜特、黑龙江江世、山东瑞阳、恒瑞医药、浙江海正、康辰药业位列潜力排前20名。   IMS首席咨询师严尚军指出,20家领先企业中,海口奇力和浙江海正研发能力最为突出,正大天晴和山东威高市场和销售能力最强,而威尔曼两者能力都较为突出。同时他也指出,本土企业在研发的合理性方面普遍存有缺陷。据悉,此次排名是IMS公司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发起的针对本土药企的首次公开排名,未接受任何公司的委托。严尚军也表示,为保证信息的一致性和可比性,此次排名仅基于IMSY医院销售数据卡以及公开的二手信息作为数据来源,未能搜集来自公司内部的一手资料,因而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我们将对这个排名进行定期更新,不断完善方法。排名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排名促进广大本土药企重视提高研发以及市场和销售能力。"严尚军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