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研華 "創造" 智能醫療產業 ...!!!

研華何春盛:將全面協助醫療產業智能化    鉅亨網 2012-05-20     工業電腦龍頭廠研華(2395-TW)(19)日攜手中山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宥懿,舉辦亞洲第一屆國際醫療資訊化研討會,期望在「以病人為中心」的基礎架構之下,推動最符合使用者思維的智慧醫療應用;研華總經理和春盛表示,研華將運用過去在物聯網、嵌入式電腦與自動控制核心能力,協助推動醫療產業走向智能化。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認為,面對未來人口老化、慢性疾病增加、國家醫療支出增加、醫療品質提昇、遠距醫療、電子病歷、居家照護等不同的全球醫療照護產業現況與趨勢,新時代醫療資訊應用與需求勢必朝服務化與科技化邁進,研華過去雖不是直接醫療設備供應商,但一直都有協助全球知名智能醫療設備廠商,滿足醫療產業中的各式需求。    何春盛表示,研華自詡為「智能地球的推手」,未來將運用研華在物聯網、嵌入式電腦及自動控制的核心能力,全面協助推動醫療產業走向智能化,當中又以運用雲端科技建構新一代醫療服務體系,以及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智能醫院解決方案作為研華智能醫療服務的核心目標。何春盛強調,要全面落實並推動智能醫療是全球醫療產業盛事,不僅研華得動起來,所有生態圈的夥伴們也得一起朝這方向努力。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曹昌堯表示,醫院資訊系統(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 HIS)一直皆是醫院在進行醫療行為以及醫院管理很重要的資訊管理系統,然而,為能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理念,HIS的設計也從過去單純醫療消費批價、醫療行政管理,進化到現今兼顧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曹昌堯指出,近年,由於雲端技術的迅速發展,HIS的應用也將朝行動化、輕量化、圖像化、雲端化等四大方向發展;此外,該系統也將一改過去從醫院應用為出發點的HpIS (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轉變為結合病人、各科醫師與各級醫院等多方應用思考的HcIS (Healthcare Information System),他認為,未來醫療服務將打破時空、疆域等侷限,透過雲端科技,使醫護人員能隨時隨地給予病患最立即的評估與處理,進而達成高品質、高效率、高安全的醫療照護。第一屆國際醫療資訊化研討會,除清楚勾勒未來智能醫療資訊服務的模式,也展出一系列完整的智能醫院解決方案,包括診間報到系統、智能用藥看板、完整病床服務、急診室服務、月子中心、洗腎中心、復健中心等相關智能解決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