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銳珂 突破 GE、飛利浦、西門子掌控 中國醫療器械市場

銳珂引領中國醫療影像行業跨越發展   20120426  鳳凰網      51,銳珂醫療將迎來5周歲生日。5年前的今天,銳珂醫療正式成立了,歷史在這個瞬間定格成永恒。5年來,銳珂醫療保持了高于醫療器械行業平均水平的增長,而且打破"三駕馬車"GE、飛利浦、西門子(業界享有"GPS"之稱)一統醫療器械市場的局面,成就了中國醫療影像行業的一段傳奇。 
競爭:優勢在于持續創新  對于一家科技型企業而言,創新是其最核心的競爭力,銳珂顯然深諳此道。獨立運營後的銳珂秉承了柯達引以為傲的創新歷史,以客戶需求為中心,不斷在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方面進行創新,打造業界領先的醫療影像產品,從2D3D,從有線到無線,銳珂的產品總是走在市場前面,引領行業發展。      銳珂推出的無線DR家族產品可謂是銳珂持續創新理念的代表之作。20099月,銳珂推出了業內首款無線DR 探測器--"魔卡"DRX-1係統,其誕生的意義在于它顛覆有線DR時代,在傳統CRDR創造第三種解決方案,引領放射領域進入無線時代。時隔8個月,銳珂再次發力,推出第二款無線DR新品--"魔界"DRX-Evolution,它改變的不僅僅是產品名稱,更是在功能、易用性、擴展性、準確性定等多方面全面提升,開創X射線數字化新時代。去年4月,銳珂在無線D R領域的最新成果--CARESTREAM DRX-Nova數字化X射線攝影成像係統橫空出世,它集成了業內首款無線、標準規格的DRX-1數字平板探測器。在此過程中,銳珂上海研發中心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為加強技術研發實力,銳珂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不斷加強上海研發中心設備和研發團隊的建設。2008年初,銳珂上海研發中心正式成為覆蓋所有銳珂產品線的全球研發中心。一係列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研發的產品不僅僅在產品功能上更適合中國,同時在價位上也充分中國化。比如,CARESTREAM DRX-Nova對于中型醫院來說,它足以支撐整個醫院的放射科拍片需求,令投資回報率顯著提高。      正是基于領先的技術創新理念以及對客戶需求的深刻理解,銳珂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在中國醫療衛生領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市場份額不斷提升,在激光成像係統領域始終把持中國市場份額第一的地位;持續保持CR中國市場份額第一的地位;無線DR家族產品目前在市場佔有率第一;在高端IT解決方案方面在中國市場佔有率處于領先地位。      
布局:深耕中國  滾滾黃浦江,悠揚的汽笛聲透射出一座城市的經濟活力,橫臥黃浦江兩岸的上海呈現出勃勃生機。2008828日,銳珂大中華區總裁劉傑先生代表公司接受了上海市副市長唐登傑頒發的證書,銳珂大中華區總部正式"花落"上海,以中國為亞太地區的中心,利用上海總部進行統一管理和服務亞太地區業務,以達到區域內合作並整合研發、生產、營銷及服務的目的,從而更好地滿足中國和亞洲地區客戶的需求,銳珂駛入發展快車道。  以上海作為大中華區總部基地,銳珂開始頻頻出手,布局中國,公司先後在上海、廈門建立兩個生產基地。時至今日,銳珂公司大中華區包括香港、臺灣在內在中國共設立了16個辦事處,1個研發中心,1個技術創新中心,員工千名。在市場戰略上,以劉傑為核心的中國運營團隊,不僅諳熟中國醫療行業的發展狀態,而且對中國醫改相關政策有著深入的解讀,最終確定了從沿海發達區域向中西部地區延伸的策略。  200710月,銳珂與衛生部和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廳簽訂協議,投資1000萬元實施寧夏農村醫療信息化試點項目,由此加速了銳珂向中國農村基層醫療服務市場進軍的步伐,也開啟了政企合作的良好開端。項目實施四年來,各試點醫療機構順利的實現了拍片數字化,數據信息化,通過銳柯醫療係統的確診,當地的患者能夠節省全程看病費用的87.23%,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有效地減輕了農民的看病負擔。但銳珂並沒有就此止步,隨即啟動了二期工程,計劃用35年的時間,在寧夏45所中心衛生院和22個縣市區的綜合醫院的建設和遠程會診係統。為了更好地服務基層市場,銳珂在20111月份專門針對鄉村市場成立了中國戰略成長中心,主要關注包括常規放射影像、超聲波、農村 IT 解決方案和牙科等一些關鍵性領域,旨在幫助銳珂面向農村醫療市場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性、易于使用的成像產品,並且為公司開發新業務和解決方案以促進其現有高端市場的業務發展。      
展望:加速中國醫療信息化進程  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第二年,醫改也將在攻堅破難中繼續前行。數據顯示,目前中國醫療服務機構共31萬家左右,其中80%以上是個體診所和縣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在這些醫療機構擁有的醫療儀器設備大部分都是30年前的產品,在2000余所縣醫院中,裝備配置平均缺口30%,西部地區缺口甚至超過50%,加之老百姓日益提升消費能力和健康意識、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等積極因素推動,今後5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年均復合增長率可達到20.1%。對醫療設備供應商而言,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市場機遇。  但劉傑認為,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新興市場之一,企業在獲得飛速發展的同時,更要為中國的經濟增長及醫療衛生事業做出積極的貢獻。展望未來,劉傑表示,銳珂將圍繞醫療信息化、數字化醫院以及農村醫療信息化三大領域深耕中國市場,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和技術創新,致力于信息化產品的研發和實踐,其目的為了建立一套智慧的醫療體係,助力客戶成功,並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時,銳珂將進一步加強與政府方面的合作,關注政府在醫療方面的信息,並給予力所能及的配合,不遺余力推動中國醫療信息化進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