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安成蛋白藥物AC-301猴子眼部安全性評估 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F-康聯斥資1.7億投資安成;潛在收益可期 精實新聞 2012-10-24 12:40: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F-康聯(4144)宣布斥資1.7億元,取得安成國際藥業2.41%股權,每股成交價76.41元。因該公司經營團隊2002年在美國創立美國安成,爾後天價出售,並將重心移往台灣,據傳安成藥業11月也有機會登錄興櫃,市場對其表現深感期待,康聯潛在收益可望水漲船高。 康聯指出,先前也曾投資美國安成,隨該公司股權轉讓,也認列約3千萬元的投資收益,此次投資台灣安成,主要是看好該公司長期發展,也希望透過投資併購擴大在製藥醫材本業的佈局,啟動新的合作機會。 此次康聯總計是投入逾1.71億元,取得安成2,239,071股,持股比例2.41%,每股平均成交價76.4元。先前安成經營團隊也曾對外表示,將規劃進入台灣資本市場,預計今年底前公開發行,最快明年上市(),市場近日也傳出,安成可望11月初登錄興櫃,法人預期,以類新藥族群股價受市場追捧程度看來,興櫃表現值得期待,康聯潛在收益也將水漲船高。根據安成網站資料顯示,該公司主要專精於口服劑型藥物的緩釋技術,目前已有12項在台已上市或即將取得台灣製售證明的學名藥,現也至少擁有兩項新藥開發專案,其一為用於治療第二型糖尿病的AC-201,先前已完成多中心的概念性驗證二期臨床試驗(Phase IIa),並已取得美國IND核可,正規畫進行多國臨床二期試驗。 AC-301則屬蛋白藥物,先前曾針對猴子及老鼠動物眼部疾病療效進行安全性評估,未來可能治療項目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老年黃斑病變及癌症骨轉移等。另安成也在2001年自工研院取得治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新藥授權,工研院已完成部份臨床前藥理試驗,將由安成繼續推動後續臨床前安全性研究與後續臨床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