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榮港國際(東洋)併蜀裕藥業 建構中國銷售平台 !!

東洋旗下榮港併蜀裕藥業,扮集團中國普藥平台 精實新聞 2012-10-29 09:58: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東洋(4105)旗下榮港國際宣布斥資320萬人民幣以內,收購成都蜀裕藥業,取得全中國的直接銷售平台,該公司表示,未來榮港國際將成為集團在中國普藥銷售的綜合平台。而該公司第三季因主要子公司研發費用投入近億元,獲利表現不如預期,惟內部強調,子公司研發投入進展都符合預期,有利長期發展。東洋前三季稅後盈餘4.06億元,年減12%,每股稅後盈餘1.9元,換算第三季稅後盈餘僅小賺567萬元,主要是因業外採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由正轉負,拖累獲利表現。內部指出,該公司第三季獲利受影響,主要包括榮港、東曜及智擎(4162)單季各有比較大的研發投入,其中,榮港因投入一新藥,研發費用近5千萬元,東曜也有1,800萬元,加上智擎總計3家公司第三季單季的研發投入就超過9千萬元,是上季獲利不如預期的主要因素。不過,東洋強調,即使外界會有疑慮,但因研發投入都屬中長期計畫,目前進度都符合預期,且對發展有利。 而榮港也宣布將斥資320萬人民幣以內,收購成都蜀裕藥業,東洋表示,中國境內的直接銷售證照先前都不對外發照,透過收購蜀裕藥業後,可取得現有遍布全中國的45個銷售據點,榮港也得以成為普藥的直接銷售平台,節省轉手的利潤壓縮。另外,東洋先前原要推動上海旭東海普上市,擬將處分部分股權,該公司表示,在考量對母公司股東的最大權益下,現處分進度暫緩,但仍有後續計畫進行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