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日立法力挺诱导多功能干细胞研究

 亚太外汇网 http://www.ytwhw.com/ 2012-10-24 10:21:44 据悉,就提前解散国会正在进行激烈争论的日本执政民主党和在野自民党、公明党决定齐心协力制定支持研究诱导多功能干细胞的法案。这一决定旨在对制造诱导多功能肝细胞获得诺贝尔奖的山中伸弥教授的研究给于民官联合的全力支持,以尽早实现实用化。NHK23日报道,民主、自民、公明三党就制定相当于应用干细胞再生医疗基本法的《再生医疗推进法》基本达成协议,决定即将通过临时国会予以立法。该法规定,政府负责支持从促进肝细胞研究到实用化的全过程,以便给日本国民首先提供利用再生医学治病的机会。为此,该法要求政府在法制、财政、税制上有义务采取必要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政府给大学等的研发提供必要资助;促使拥有高新技术的企业等参加研发;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才;构建对再生医疗产品进行迅速审查认定的体系。日本政府今年7月已推出日本再生医疗战略,决定尽早构建推进再生医疗实用化体制,时下计划明年向定期国会提交药师法修订案,以促进提前研发再生医疗产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