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詹啟賢 論 酒量 !!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好酒量 喝遍醫政界不倒翁 20121029 【姚惠珍╱台北報導】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出生彰化醫生世家,醫術精湛自然不在話下,身為地方望族,詹啟賢人脈橫跨政商界,酒量更是了得。

爆料連戰混酒千杯不醉 從奇美醫院的「詹院長」到衛生署的「詹署長」,詹啟賢在醫、政兩界應酬喝酒鮮少棋逢敵手,唯獨對國內肺癌權威、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跟國民黨名譽主席連戰的「海量」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連主席,不管酒怎麼混都不醉。」 一家5代出了20多位醫生,從美國行醫16年又回到台灣,詹啟賢評論起古今中外醫界的品酒文化頭頭是道,他說美國醫生不喝酒,日本醫生喝酒是一種文化,而且愈是醫術精湛的愈會喝。 評起國內哪個科別的醫生會喝酒,詹啟賢妙語如珠。他說:「老弱婦孺(婦產科、小兒科)不會喝 ,外科跟骨科會喝,但外科是因為壓力很大,開完刀就會想要放鬆一下;骨科相反,因為比較不會有緊急狀況,所以下午有空就可以去喝喝酒。」 「酒戰沙場」是否曾經遇過對手?詹啟賢說,醫界就是台大的楊泮池不錯;政界中,前總統李登輝、前行政院長郝伯村都會喝,「但真正千杯不醉的,應該是連主席,他不僅會喝,而且是怎麼混酒都不會醉。」

喝不慣馬英九的溫熱酒 至於現任總統馬英九的酒量,詹啟賢笑說:「不是很清楚,因為他們都喝馬祖酒,還要溫熱喝,我喝不慣。」 問詹啟賢喜歡喝酒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認為酒友比較直爽好相處?詹啟賢笑說:「愛喝酒的人不一定好相處,但是酒品不好的人會鬧出一些笑話。」 他說,20年前他還在中部當醫生的時候,曾經跟1位檢察官喝酒,那檢察官喝完酒還想要「續攤」,周遭的朋友就騙他去續攤,事實上是載他回家。結果到了家門口按電鈴,睡眼惺忪的檢察官太太一開門,喝茫的檢察官說:「不是這一間啦!」 沒想到檢察官太太也不生氣,央求朋友把檢察官載去繞半小時再回來,結果時間一到按門鈴,只見穿著低胸、畫著濃妝、噴著香水的檢察官太太倚門媚笑,對著對她老公說:「人客,來坐!」 檢察官就笑開懷地說:「對啦!這間才對啦!」被問到結果呢?詹啟賢笑說:「結果就是第2天,檢察官臉上帶著抓傷去開庭了呀!」

【老闆fun輕鬆】 詹啟賢小檔案 現職:國光生技董事長 出生年:1948年,64 學歷:國防醫學院名譽博士、中山醫學院醫學系 重要經歷:奇美醫院院長、國策顧問、衛生署署長 興趣:閱讀、品酒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