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基亞 朝全方位醫藥集團 邁進!!


基亞:不排除中期三個事業群分拆上市 精實新聞 2012-10-24 17:12: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基亞(3176)24日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董事長張世忠指出,該公司將在新藥開發、核酸檢驗及疫苗量產三領域並行,在近期最受外界關注的核酸檢驗部份,轉投資的上海浩源正在與國際大廠進行策略聯盟協商,「只要大家再有一點耐心,就會交出第一張成績單」,未來也不排除將三個事業群分拆上市,進入資本市場。張世忠指出,該公司目前有三個主要事業部,包括新藥開發、核酸檢驗及疫苗量產。新藥開發部份,進度最快的肝癌新藥PI-88已在韓國、台灣及中國共22個醫學中心進行,近期可能將全球參與的醫學中心從3個增至5個,並透過臨床連結,將布局擴展至歐洲市場。在PI-88專利及智財保護方面,原始專利是從1996-2016年,但2011年向PCT遞件申請醫藥組成專利,另在美國及歐盟各有7年及10年的孤兒藥行政保護,張世忠說,希望透過主要製程、醫藥組成等,將專利延長至2031年。現也有超過10家國際大廠持續與其洽談歐美地區合作中。 在單株抗體藥物部份,張世忠表示,基亞採用新的病毒培養方法,以獲得具超高感染力的EB病毒,目前全球僅1家歐洲廠商採用相同技術,該公司目標1年內篩得第一個有效人類抗體,3年內上看4個,其中2個對外授權、2個自己留下來發展至終端產品,以國際經驗來看,單一抗體授權上看1億美元起跳。疫苗量產部份,張世忠說,基亞目標在亞洲市場及南半球,目前開發中的H5N1流感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中。該公司也將斥資6-8億元設立疫苗廠,明年開始動工三年完成,規模暫定1,600。核酸檢驗部份,基亞主要是透過轉投資七成的上海浩源佈局;張世忠表示,浩源目前中國市占20%,在中國品牌排名第一,而中國已將血液核酸篩檢列入十二五計畫,2015年將全數採用,以中國人口來看,一年採血量可望從目前1,250萬袋成長至3千萬袋,每年成長超過10%,上海浩源現已有遼寧省、河北省等15家用戶。 外傳基亞將處分部份上海浩源股權?張世忠說,很多世界大廠主動來找我們,希望有更進一步合作,而策略聯盟一直在談,只要大家再有一點點耐心,就會交出第一張成績單,未來合作不僅包括業務拓展,也可能涉及股權合作,也可讓部份轉投資認列處分利益。 基亞財務長歐朝銓也表示,未來三個事業群發展成熟到某一個程度到適合獨立階段,也不排除分拆成不同公司。基亞也設定2015-2018年的中期目標,是將各事業單位財務獨立並進入資本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