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牛樟芝10億元廠!!! 喬本生醫 目標全球最大


喬本 擴大牛樟芝產能【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2012.10.29 08:50 am 牛樟芝培育大廠喬本生醫昨(28 )日在屏東農業生技園區,舉行1期廠房開幕、2期廠房動土典禮,兩階段產能布署總共投資逾20億元,預計2期廠房明年底完成後,將是採牛樟椴木培育牛樟芝的領頭羊。喬本生醫前身為喬志亞生技,原本在南科從事超臨界流體萃取研發,先前切入牛樟椴木培育牛樟芝子實體項目,因應廠房需求,斥資10億元在屏東農業生技園區建廠,於昨日正式啟用。看好未來牛樟芝消費市場發展,昨日也順勢舉行2期新廠動土典禮,由董事長黃文田主持,包括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以及我國邦交國、史瓦濟蘭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均出席。黃文田說,第1期投資10億元,歷經15個月時間,建坪3,650,今年將可有600公斤牛樟芝產量;第2期建廠將進一步斥資11億元,興建7,000廠房,在明年底完成,屆時將是全球最大的牛樟芝實體培養廠。他指出,喬本已在台灣、大陸建置癌症整合性醫療及抗老化美容保養品行銷通路,完成牛樟芝新產品產銷布局,營運可望展現強勁爆發力道。喬本為整合台灣牛樟芝產業鏈,除從林務局技轉牛樟木苗的組織栽培技術外,並在阿里山租地250公頃土地,準備展開牛樟芝造林計劃。據了解,目前牛樟芝消費市場以台灣、大陸、日本為主,一年消費額超過200億元;喬本正與農業生技園區合作,推動台灣牛樟芝認證標章,比照韓國正官庄高麗蔘方式,建立國際第一個牛樟芝實體規格標準,加快腳步開發新消費群。【2012/10/2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