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藥華 3億元蛋白質藥廠 10萬針劑產能!


藥華台中蛋白質新藥廠今天啟用【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2012.10.29 01:20 pm 藥華醫藥位於台中科學園區的蛋白質新藥廠今天開幕,藥華創辦人林國鐘博士表示,蛋白質新藥廠正式運作後,製藥效率驚人,藥物全程製造時間僅需幾個星期。一次產量即可提供近10萬支針劑所需藥量,這將為公司及投資者帶來相當龐大的利潤。預計2015年藥品上市後,年收可達數十億,如再有擴廠,其將有上看數百億元的商機。該藥廠位於台中市大雅區,廠房面積近千坪,耗資3億元,廠區共分為微生物發酵區 (生產干擾素蛋白質生物用藥)與哺乳類動物細胞發酵區 (生產單抗生物用藥)等兩大區塊。該廠設計之創新、空間之人性化、擴廠預先之規劃、製藥設備之精密,均屬國內首見的紀錄。根據歐盟EMA規範,用於臨床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藥物必須與未來上市的藥物在同一地點製造。因此藥華醫藥歷經兩年規劃已在台中科學園區完成興建設立一符合EMAFDA規範的之cGMP蛋白質新藥廠。今天在藥廠正式啟用典禮上,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前台灣銀行董事長張秀蓮女士、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以及與藥華醫藥合作密切的歐洲製藥代表AOP研發總監克里斯多福凱雷德、凱鵬華盈中國基金董事長黃瑞晉等產官民意各界重量級人物齊聚一堂,共同一起為國內製藥界歷史新頁,留下見證。該公司於200310月正式營運,至2011年底資本額為146100萬元,員工人數超過50人,其中包含16名博士、23名雙碩士或碩士。藥華醫藥營運迄今剛滿9年,在新藥研發上已有相當卓越的表現,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在2009年將P1101授權給AOPAOPP1101使用於治療罕見血液疾病「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2009年開始進行人體試驗,日前完成臨床第二期人體試驗。初步臨床結果已在美國ASH(America Society ofHematology)2011年的年會上發表過,贏得與會學者的一致肯定。「製造新藥是一條漫長的路!」林國鐘指出,從事電子業,三年就可還本,好像很平常,但生物科技的成就,卻無法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到,且風險大,短則十幾年,長則超過20年。然而新藥如果研發成功,正式上市,爆發力則相當強,這也正是近幾個月來,國內生技製藥股狂飆的主因。【2012/10/29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