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肺癌新药Crizotinib获欧盟有条件批准

 发布时间:2012-10-29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肺癌新药crizotinib(Xalkori,辉瑞公司)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有条件批准,用于既往治疗过的成人间变性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治疗。 Crizotinib是一种口服的ALK抑制剂,它可以抑制c-Met激酶,破坏c-Met的信号转导通路,进而抑制ALK融合蛋白,达到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效果。Crizotinib已于20118月被批准在美国上市。 全球范围内,每年大约有40000例患者诊断为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法国巴黎大学的医学肿瘤学博士Soria教授在报告中表示:在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领域,crizotinib是一个重要的进步,它为ALK易位的肿瘤患者提供了一种可以缩小肿瘤、延缓疾病进展的口服药物。

临床实验数据 两项多中心单组研究证实了crizotinib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两项研究纳入了255例局部晚期或转移性ALK阳性NSCLC患者:一项2期研究(PROFILE 1005)1期研究第2部分扩展队列研究(Study 1001) 辉瑞需要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交PROFILE1007的研究数据,PROFILE107是一项crizotinib和标准化疗(培美曲塞或多西他赛)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非安慰剂对照试验。347例受试患者均已接受过一线化疗。 PROFILE 1007试验数据已在2012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上公布。结果表明:crizotinib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7.7个月,与接受化疗的患者中位3.0个月的PFS相比(HR 0.4995%CI 0.37-0.64P <0.0001)crizotinib的总有效率也显着较高(65%20%P <0.0001) Crizotinib报告的不良反应主要是肝毒性和肺炎,临床试验中均有与此相关的死亡病例,其他的不良反应还有QT间期延长、中性粒细胞减少、视力障碍、恶心、腹泻、呕吐、便秘,及周围神经病变等。 欧盟委员会将在EMA人用药品委员会分析PROFILE1007试验数据后决定是否将有条件的营销授权更新为正常的营销授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