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生技中心肥貓打壓? 江嘉林..24.3萬


攬才困難 生技中心歸因薪資 17:26:19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生技中心執行長江嘉林今天表示,台灣薪資過低,法人的首長薪津不應用「肥貓」說法來打壓,否則台灣科技業可能面臨找不到人才的困境,逐漸喪失競爭力。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下午邀請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及相關主管報告「經濟部主管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50%的財團法人民國102年度預算」案。外界質疑政府捐助的許多財團法人是「肥貓安養中心」,以經濟部提供的資料顯示,包括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等首長月薪都在新台幣12萬元以上,其中以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江嘉林為243000元最高。江嘉林在會後受訪時指出,台灣薪津約是美國的1/3,如果再低,國內就真的找不到好的人才。他認為,法人的首長薪津不應被限制,或被用「肥貓」打壓,否則他「保證」在找不到好的人才下,台灣科技就會愈來愈落後,沒有競爭力。江嘉林說,在國外攬才,高階人才如具備產業經驗,只要薪津超過次長,就要報部專案處理,非常麻煩;以生技中心的經驗,攬才10個能有2個回台就職,已經是「謝天謝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