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旭富Arena減肥藥API 看俏 !


旭富3月獲利衝高!減肥藥客戶可望轉採原料藥 精實新聞 2013-04-26 12:23: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臨床新藥原料藥出貨,原料藥廠旭富(4119)三月單月毛利率一舉拉高至近四成,單月稅前盈餘3,506.8萬元,創下高峰,首季稅前盈餘6,458.1萬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前盈餘逾1.3元。該公司表示,第二季營收可能較首季略降,毛利率初估持平,不過,在供應鏈重整下,旭富交貨的減肥藥產品有機會從中間體轉為原料藥,營收貢獻可望跳增。 旭富前二月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交貨日本客戶的發炎藥原料,初期良率偏低,加上又碰上日圓急貶,導致毛利貢獻幾近於零,拖累整體毛利率。不過,因該部分出貨減少,加上三月有某客戶癌症臨床新藥原料藥出貨,單月貢獻營收約3千萬元,且該批毛利率超過五成,拉升三月單月毛利率至近四成水準,稅前盈餘3,506.8萬元,也創下高峰。 以首季來看,旭富的平均毛利率約31%,稅前盈餘則為6,458.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逾1.3元。展望本季,該公司認為,因產能已吃緊,因此要等下半年新產能到位,營收才可能有較大成長。而因日本客戶發炎藥品下批出貨要待第三季,加上癌症臨床新藥原料還不確定是否還會出貨,初估本季營收可能較首季持平至小幅衰退,毛利率則與上季相當。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外界高度關注旭富客戶在憂鬱症用藥-千憂解與減肥新藥Belviq的發展。其中在減肥藥部分,雖客戶Arena藥品尚未真的上市,但因該廠原指定的原料藥廠淡出,因而未來Arena向旭富採購的產品將由中間體轉至原料藥。 法人分析,該產品的二公斤中間體約可製成一公斤原料藥,但中間體每公斤單價約90美元,原料藥則可達900美元,因此如果下游客戶的需求量相同,對旭富的營收貢獻將跳增五倍。不過,因該客戶仍在等待取得藥證後的數據補足,產品還未真的上市,將看年底前是否有機會出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