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少年肥 易得 糖尿病 !!


青少年期肥胖者患糖尿病的风险高 发布时间:2013-4-16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20134月发表于美国《Diabetes care》的一项基于人群的、多种族样本的研究,观察了从青春期至成年早期最易发生肥胖的高危时间段内,肥胖的起病时间和随时间的变化情况与糖尿病患病之间的相关性。10481例年龄在12-21岁的个体被招募参加美国国家青少年健康的纵向研究(1996),在成年早期时接受2次随访(18-27岁,2001-2002年;24-33岁,2007-2009年)。成年早期采用独立的logistic回归分析模型评估糖尿病(A1C≥6.5%,或由医疗服务人员诊断)与以下两种情况的相关性:(1)肥胖的时间(从不肥胖、起病年龄<16岁、起病年龄在16-18岁之间、起病年龄≥18岁);(2)肥胖随时间的出现情况(从不肥胖、事件性肥胖、波动性肥胖和顽固性肥胖),从性别和民族/种族角度查找区别。结果显示,在24-33岁年龄段的受试者中,4.4%伴有糖尿病(约半数未被诊断),黑种人和西班牙裔较白种人患病率更高。多因素分析显示,即使是考虑了当前的BMI、腰围和初潮年龄差异后,与18岁及以后出现肥胖的女性比较,16岁之前出现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有糖尿病(比值比为2.77[95%可信区间:1.39-5.52])。顽固性(与成年起病比较)肥胖与男性(2.27 [1.41–3.64])和女性(2.08 [1.34–3.24])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增加相关。 研究显示,与成年期起病的肥胖患者比较,青少年肥胖个体患糖尿病的风险明显升高,这强烈提示,糖尿病的预防应该致力于从处理儿科肥胖问题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