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健保局木馬程式入侵 !!


健保局遭冒名 散播電腦病毒【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2013.04.27 03:33 am 繼多名立委接到假冒健保局的詐騙電話後,昨天又有人冒用健保局北區業務組名義,發送電子郵件,試圖散布特洛伊木馬程式;健保局副局長李丞華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明人士昨以自行註冊信箱「nhiofficegov@gmail.com」發送電子郵件,並在內文夾帶「員工修正補充要點下載修正」超連結,企圖誘使不知情民眾點選,電腦會連結至惡意網頁,並自動下載帶有木馬程式的壓縮檔。李丞華表示,常有詐騙集團冒用健保局名義,企圖詐騙個資或財務,「植入木馬程式倒是頭一遭。」健保局北區業務組視察鄧巽釗表示,健保局是公務機關,查詢民眾個人權益資訊時,會使用正式公文通知,不會利用電話詢問任何個人資料。民眾如接到可疑電話或電子郵件,可撥165防詐騙電話報案。【2013/04/27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