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現增價棄守? 台微體VS 基亞


憂重蹈台微體覆轍?基亞公告辦現增 重挫逾6%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3-04-26 18:11:10基亞(3176-TW)董事會通過將辦理800萬股現增,每股暫訂160元,由於先前台微體(4152-TW)也同樣公告辦理現增,每股現增價暫訂298元,但棄守現增價後一路走軟,今天收盤價已低於現增價18%,市場似乎憂心基亞公告辦理現增,恐使得股價重蹈台微體覆轍,今天湧現賣壓,盤中一度打到跌停,尾盤雖然敲開跌停,但仍重挫逾6%,以179.5元作收,股價創下2月以來新低。由於基亞股價走軟,也拖累持有基亞18%股權的云辰(2390-TW),也打至跌停。基亞董事會通過辦理800萬股現增,如以暫訂發行價160元估算,將籌資達12.8億元,基亞盼現增能在第3季完成。而基亞此次籌資,將用於籌建研發中心,建立單株抗體研發平台,以及參與子公司基亞疫苗增資,基亞疫苗為基亞持股51%的子公司。由於先前台微體辦理現增1000萬股,每股暫訂298元,股價表現也棄守現增價,並持續走軟,也令市場擔憂,基亞公告辦理現增後,股價走勢是否將重蹈台微體覆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