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中國Point-of-care testing (POCT) 1,200億元人民幣


H7N9檢測需求升溫,陸POCT產業迎快速發展期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4-10 11:22:56  精實新聞 2013-04-10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大陸H7N9疫情持續發展,快速檢驗試劑市場需求大增,相關產業可望加快發展。大陸藥監局負責人在部署H7N9疫情防控會議指出,針對臨床使用相關診斷試劑的需求,做好審評審批的準備;同時發文要求大陸各地督促H7N9診斷試劑生產商進行產品註冊。上證報引述達安基因(002030.SZ)證券事務部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研製H7N9試劑盒,研製成功後馬上就進行量產,產能遠遠大於市場量;一周內出H7N9禽流感快檢試劑盒。專家表示,達安基因的快檢試劑盒屬於POCT產業的一種產品(POCT係指為病人進行的臨床實驗室檢驗)。據大陸醫院協會臨床檢驗專業委員會POCT主任委員康熙雄預測,從2013年開始,該產業將以30%的增幅高速發展,到2020年產業規模可達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