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面對中國 神隆全面衝了!! 將購常熟108畝地 投資35億元 !!

攻全球 神隆再投資常熟35 2013/12/13 07:31:04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31212電)為搶攻大陸和全球藥品市場,台灣神隆(1789)已斥資新台幣逾15億元在江蘇常熟設立生產基地,第2期工程已落成,計畫再投入34期工程,總投資金額將上看35億元。中國大陸預估2015年超越日本,成為僅次美國的第2大藥品市場,為爭取商機,神隆2009年選定江蘇省常熟經濟開發區,擴大設立研發生產基地,2011年底完成第1期工程的建造,第2期工程今天落成,2期工程共投入逾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台灣神隆總經理兼神隆醫藥(常熟)董事長馬海怡表示,2年神隆營運較辛苦,主要是因為產能吃緊,常熟廠去年中開始生產中間體,稍稍紓解台灣廠產能吃緊的狀況,預計20152016年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查廠後,產能吃緊狀況將大幅紓解。神隆常熟廠第2期今天舉行落成典禮,馬海怡同時代表神隆醫藥(常熟)有限公司,和常熟經濟開發區簽訂擴廠40畝用地的購買合約,加上之前已談定的68畝,合計將可再取得周邊約108畝的土地,作為未來擴充產線及新建製劑廠之用。預計未來計畫再投入34期工程,總投資金額將上看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馬海怡說,神隆在大陸發展有漸進的階段性目標。第一期由常熟廠生產關鍵中間體,有效協助台灣廠擴大原料藥產能;之後將提供「原料藥(API)加製劑(ANDA)」的雙A服務模式,與下游廠商合作完成歐美藥品查驗登記,外銷終端產品、搶攻全球市場。最終希望完成中國大陸藥證註冊程序,由常熟廠直接提供大陸原料藥內需市場。她說,短期目標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中期、長期目標也在積極布局中。今年5月和康聯藥業(4144)組成策略聯盟,從神隆已開發完成的原料藥名單中,挑選出大陸市場需求量大、競爭門檻高的抗腫瘤藥物,未來將直接推出製劑搶攻市場。8月與上海新藥代客研發公司桑迪亞簽訂合作協議,齊力爭取國際及大陸藥廠的原料藥代客研發及製造服務(CRAM Services)商機。馬海怡指出,大陸的十二五規劃中,明訂全國藥品的生產必須百分之百符合新版GMP要求,預估此一政策將淘汰許多不合格的廠商,而大陸前20大抗腫瘤用藥中,神隆已開發完成其中9項,常熟廠將可憑藉高品質的競爭優勢,及時滿足大陸市場的需求。並以台灣廠在國際藥品市場深耕多年的經驗,積極扮演歐美客戶在大陸的供應鏈樞紐,提供高附加價值的一次到位服務,強化長期合作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