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王瑞瑜(台塑)&王長怡(聯亞) 合作蛋白藥開發

兩個王家名女人 真藥得 2013-12-12 02:27 工商時報 【杜蕙蓉】一個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女兒,一個是前國大代表、中外雜誌創辦人王成聖的掌上明珠,王瑞瑜和王長怡要聯手迸出火花。專注於免疫學研究的王長怡,成名甚早,1985年她成立美國聯合生物醫學公司,2005年該公司榮獲『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頒發1,700萬美元的愛滋病治療疫苗研發獎助金,2009年也獲得『 比爾蓋茲基金會』的愛滋病學術獎助,比中裕新藥顧問何大一獲得的專案補助更早。王瑞瑜則勇於創新,她突破台塑集團固守的石化產業,跨足全新的生技醫美領域,主打FORTE自有品牌,歷經10年奮戰,研發出十幾個系列、200多個產品,也讓人刮目相看。個性爽朗的王長怡,在父親的文化薰陶和勉以大志中,從來就不被當成女兒看待,她的父親就常說有四個兒子。選擇投入科學領域,主要是雙親與吳健雄等科學家是至交,加上她就讀高中生物學時,正巧是DNA Double Helix雙螺旋結構的解密與分子生物的興起,萌發興趣,也讓她至此與生技產業結下不解之緣。至於個性也很豪爽的王瑞瑜,不僅沒有企業家族的精巧盤算,在企業界也擁有好人緣,近年不斷有很多投資案找上門,而台塑生醫專注的醫美事業,也是經營的有聲有色。二個王家名女人,從完全的陌生到要在聯合生物製藥共創台灣生技產業的黃金20年,頂著父親的光環,王長怡、王瑞瑜要打造的蛋白質新藥傳奇,想必是吸睛又吸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