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強生製藥 邁入 “安成” 模式 !

強生11/25上櫃 掛牌價訂64.9 3EPS2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12-10 11:31:28利基學名藥廠強生製藥(4747-TW)敲定1225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64.9元,並於今(10)召開業績發表會,公司前3季稅前淨利達4139萬元,每股盈餘2.04元,隨著第四季冬天旺季挹注下,加上醫院通路佈局完整,第4季營運可望再攀新高。強生為國內成立超過50年的老牌藥廠,聚焦開發競爭較少、原料特殊或有製劑技術門檻的利基學名藥。2010年取得PIC/s GMP認證及登錄興櫃後,即積極擴大業務,搶進醫院市場,並以醫院帶動藥局的慢性處方箋市場,增加產品銷售及利潤,營收及毛利逐年走高。 強生表示,今年第3季公司又取得兩項委託開發產品,包含降血脂藥及抗精神病用藥M通過審核取得藥證,另外前列腺肥大治療藥日前取得菲律賓藥證,外銷後市可期,加上國內大廠景德今年10月起陸續轉單10多項藥品請強生代工,營運添翼。強生今年前3季營收已達成2.24億元,其中產品銷售排行以中樞神經製劑居首,業績達7327萬元,營業占比達1/3,比去年同期成長23%;其次為激素及相關製劑,業績2510萬元,占營業額11.2%,前3季稅前淨利達4139萬元,每股盈餘2.04元,隨著第四季冬天旺季挹注下,加上醫院通路佈局完整,第4季營運可望再攀新高。為進一步優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地位,擴大產品差異化。強生已規劃除維持原有的利基及BE(生體相等性)學名藥開發外。也規劃未來5年每年至少投入1-2個技術門檻高的加值學名藥研發,並透過產學合作、努力建立自有製劑技術平台。針對口服藥品容易受體內酵素代謝或轉運蛋白質清除導致生體可用率低的問題,強生已與國內專精此領域研究的學者進行合作,計劃篩選開發可與藥品主成份合用抑制這些酵素或轉運蛋白質的副料以增加藥物吸收量並減少因吸收少而個別病人藥物濃度差異大的問題。將來有望發展成有專利低劑量、低副作用的新劑型新藥。另外強生製藥亦與某研究中心合作發展滴丸包覆腸衣的創新技術用於酵素類蛋白藥物的製造。避免現有腸衣包覆須在酸性條件下進行造成蛋白藥物活性遭受破壞的缺點。強生指出,隨著人口老齡化導致的保險醫療費用成長,促使各國政府包括美國、日本都鼓勵以學名藥取代品牌藥來抑制費用的膨漲,許多國際大藥廠暢銷藥在未來數年內專利也將陸續到期,加上醫療需求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提供了學名藥廠龐大外銷商機。面對此市場榮景,公司將以市場導向,由利基學名藥朝較具技術門檻的加值學名藥(複方及緩控釋劑型)及二類新藥開發邁進,確保營收獲利的持續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