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強生 黃柏熊 開發二類新劑型新藥 !

強生製藥董座:明年雙引擎推升 營運大成長 啟動併購計畫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12-11 08:45:14強生製藥黃柏熊表示,明年在景德代工產品挹注下,加上醫藥通路比重拉高,在雙引擎推升下,營運將會更大幅度的成長,同時啟動併購同業計畫,5年內做出1個二類新劑型新藥。(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老牌學名藥廠強生製藥(4747-TW)董事長黃柏熊表示,明年在景德代工產品挹注下,加上醫藥通路比重拉高,在雙引擎推升下,營運將會更大幅度的成長,同時啟動併購同業計畫,增加新品項,5年內做出1個二類新劑型新藥。 黃柏熊指出,由於冬天是傳統用藥旺季,因此第4季有機會再創單季新高,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盈餘將挑戰3元,今年會比去年好,而明年在代工訂單挹注下,加上醫院銷售佔比逐步拉高至5成,雖然4月的健保調價影響,但估計衝擊將不如往年,因此對於明年營運相當樂觀,將會比今年好很多。強生的產品營收占比最高為中樞神經製劑營收佔比32.6%,其次為甲狀腺用激素及影響激素機能作用藥比重11.2%,胃腸道用藥10.5%、呼吸道用藥10%及心臟脈管與腎作用藥8.8%、維生素製劑7.3%及其他製劑19.6%。以毛利率來看,以激素類別毛利率69.6%居冠,心臟脈管與腎作用藥也有66%,中樞神經製劑則為59.2%,銷售通路比重分別是診所佔比34%、醫院佔比30%、藥局18%及其他18%。黃柏熊進一步指出,公司專攻國內約有1億元上下的產品,站穩市場後,後續同業想要進來就比較困難,因此就會奠定強生在市場的利基地位,目標未來3年將銷往醫院的營收比重由目前3成提高至5成,讓公司的營運更加穩固。至於外銷部分,黃柏熊強調,公司一直鴨子划水,因此業績不是太高,但今年10月已取得菲律賓藥品許可,明年將有實質貢獻,中國大陸部分則已與遼寧及四川省夥伴洽談,將採出貨半成品當地加工的方式合作,未來將挹注公司新成長動能。黃柏熊認為,既然進入資本市場,就好好利用資源,將公司變的更大,經過IPO後,帳上現金將超過3億元,將併購新廠或同業,以增加新劑型及營收;公司目前也站穩學名藥市場,並擁有降低首渡效應的輔料結合、創新滴丸包覆腸衣技術及複方緩釋止痛技術平台,5年內將開發出第1個二類新劑型新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