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美時與 日本 合作TS-1學名藥 !!!

美時進軍國際 結盟美日藥廠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31210 04:10 美時(1795)發展困難學名藥獲美、日藥廠青睞,預計16日將舉行國際結盟酒會。法人圈表示,此三方結盟可能藉股權合作或合資方式進行,而對象則排除先前鬧的沸沸揚揚的羅氏製藥,可能與目前與日本藥廠合作的抗癌藥TS-1學名藥有關。美時今年以來,一直被盛傳要被羅氏併購,儘管市場解讀機率不高,但該股股性表現卻活絡,成交量能幾乎都是店頭市場的前20名,昨日則因美、日藥廠合作確定,激勵該股以82.3元改寫歷史新天價,成交量11,251張,總市值達61.22億元。專注於開發新劑型新藥505B(2)及高門檻的困難學名藥的美時,與安成、益邦(IMPAX)、台微體、法德藥被列為是國內學名藥五強,目標都鎖定美國、歐洲、日本等法規市場。生醫業界指出,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近年人力吃緊,待審件的藥證超過3千件,其中更以印度高達七成居冠,由於案件太多,導致送件申請藥證至獲准時間從過去的1年多拉長至32個月。為此,FDA祭出從源頭整頓政策,並且以中國大陸及印度製劑廠開刀,加強對印度藥廠查廠,一旦廠房未過關,即將其已送件等待藥證案源將全部撤銷下,也掀起學名藥廠大洗牌,而台灣製藥廠擁有的PIC/S認證和製藥技術品質,也成為吸引國際藥廠紛紛來台結盟,除了有代工訂單外,合資或入股都會是策略聯盟方式。另外,全球藥品市場龐大,2013年合計達7,170億美元,其中學名藥約佔10%,約700億美元,主要市場分別是美國、歐洲、日本,而崛起中的大陸醫療消費市場也被認為深具潛力,美時由於台灣唯一一家兼具4大市場的產品註冊並獲核准的公司,且廠房也通過美國、歐洲、日本和中國市場查核,因此,才吸引美、日等藥廠結盟。法人表示,今年8月日本有6家藥廠取得抗癌藥TS-1的學名藥證,其中4家是美時客戶;另外,在美國市場部分,美時也可望在明年第二、第三季取得荷爾蒙、止痛藥及二種劑量抗癲癇藥的藥證。而大陸也與當地代理商合作,已有一產品進軍銷售,年銷售額約3千萬元,這都是激勵美時未來營運看好的主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