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健永 櫃買審查沒過 關鍵 在於….. 專利&原料 !!


健永自行撤件 新股 IPO緊縮?櫃買主管︰只是「個案問題」2017-07-12記者陳柔蓁、陳永吉/台北報導〕開發植物新藥為主的健永生技(6453),申請上櫃觸礁,上週「自行撤件」,消息傳出後,市場耳語滿天飛,有人傳出「主管機關緊縮新股上市」、「主管機關對生技業不友善」等,櫃買主管昨天鄭重澄清,「絕對只是個案問題!」據了解,健永生技今年33日就申請送件上櫃,如果按照過去的經驗,約莫2個月時間就可以送進上櫃審議會進行審查,不過,直到6月都還沒有健永排審的消息,當時就傳出上櫃案可能生變。

專利、原料來源 健永始終說不清 櫃買主管表示,健永在櫃買內部審查時沒通過的關鍵原因在於:櫃買要求健永說明自家新藥的專利來源及原料來源,已經要求多次補件,但健永始終說不清楚,答案無法讓櫃買滿意,因此請健永「自行撤件」。櫃買主管表示,說不清楚專利來源,表示未來如果藥品能夠成功上市,以後要將多少銷售金額分潤給原專利來源是個問號,同時產品要如何生產?會不會受專利限制也無法保障,這對投資人是極大的風險。而證券承銷圈似乎也印證櫃買中心的講法據傳,健永原本的承銷商是台新證券,但似乎輔導得很辛苦,因為該券商跟健永公司要求提供產品的原料來源,公司表示是來自新疆的植物萃取物,由公司董事長跟原料來源簽有保密協議,這是公司的「know how」,不能透露,但台新似乎要求一定要提供資料,導致雙方分道揚鑣。根據健永年報,該公司研發的植物新藥MCS-2適應症為男性之良性前列腺肥大,台灣的3期臨床試驗已經在去年524日解盲成功、美國也於今年46日解盲成功,似乎拿到藥證的機會不小。

美國植物新藥藥證 2004年後僅2件拿到 不過,法人提醒,美國植物新藥法規在2004年就已經制定,但到今年為止,僅有2件成功拿到藥證,而且拿到藥證也不代表會有市場,相關的市場評價機制還有待確定。

健永生技:澄清說明媒體報導-自由時報財經新聞1060712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7/12第三十四條第26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2.報導日期:106/07/123.報導內容:...健永說明自家新藥的專利來源及原料來源,已經要求多次補件,但健永始終說不清楚...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1.本公司產品開發之早期專利,係創辦人於公司成立之前的研發成果,全數移轉本公司持有,且健永生技對於精進的醫療級產品,又透過專利合作條約PCT提出全球的20年專利申請,目前已獲多國核准(含台灣新加坡美國韓國及日本等),專利證書號(申請案號)如下:2004100772041I288614I327909I531386201622704...等。2.健永生技台灣及美國第三期臨床試驗已順利解盲,對投資者及股東表示了最大的負責態度。3.對於前端粗原料的來源已與供應商簽有(Quality Agreement),保証持續長期供應品質一致,來源無缺。6.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