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東生華 生物藥獲TFDA上市 支付 永昕 1000萬元 里程碑金


台灣第一支 東生華生物相似藥 獲准上市 2017-07-13 00: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東生華(8432)、永昕12日公告,雙方所合作開發的新成分新TuNEXENIA11E11),該產品中文產品名為瑪力優凍晶注射劑(25毫克),正式通過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查驗登記審核,是台灣在本土自行開發的第一支生物藥品。東生華表示,根據統計,台灣地區類風溼性關節炎病人數超過4萬人,未來公司可望搶攻台灣36億元市場。東生華表示,ENIA11主要適用於使用過疾病緩解型抗風濕性藥物,卻無適當療效之成人活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述產品俟東生華取得藥證後,必須支付永昕1,000萬元之研發里程碑金。東生華是國內特色藥廠,聚焦開發藥品領域包括心血管疾病、自體免疫領域與腸胃道相關產品,而近期通過台灣查登的產品則屬於自體免疫方面疾病。ENIA11元開發廠商為永昕,並由永昕完成台灣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2011年永昕與東生華簽訂合作開發契約共同合作開發台灣市場,東生華則負責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支付費用以及負責台灣藥品查驗登記。ENIA11是東生華與永昕共同開發之生物藥品,未來將由永昕生產,由東生華於台灣地區獨家銷售。除台灣市場外,東生華也將持續規劃進軍中國大陸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