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日商NIPRO提高安徽廠産能1200萬個(洗腎機) 人工腎臟透析: 中國44萬人/ 日本30萬人


日本醫療廠商瞄上中國人工腎需求2017/07/11 日本大型醫療器械廠商尼普洛(NIPRO計劃把糖尿病患者等進行人工透析治療時使用的人工腎在中國的産能提高至2倍。將向當地工廠投資約40億日元增設生産線。國際糖尿病聯盟的數據顯示,中國的糖尿病患者約為1億人。隨著經濟增長,飲食生活發生變化,糖尿病患者數量正在增加。尼普洛認為,今後接受人工透析治療的患者也將快速增加,佔全球20%市佔率的該公司將完善生産體制。尼普洛生産的人工腎 人工透析是把腎功能衰竭患者的血液引流至體外,清除體內的代謝廢物,對血液進行凈化的治療方法。人工腎的內部有空心纖維膜,用於過濾代謝廢物。尼普洛2017內將在子公司尼普洛醫療器械的安徽工廠內擴充設備。計劃把中國的年産能提高至原來2倍的1200萬個。最快將於10月開始運轉。據預測,中國當地的人工腎需求為每年4800萬個,提高産能後尼普洛能夠供應其中的20%以上。 據尼普洛介紹,2016年中國接受人工透析治療的腎病患者約為44萬人,5年前增加了80%。在中國,透析治療正在大城市普及,但內陸地區因醫生和設備不足,很多患者無法接受適當的治療。日本的透析患者約為30萬人因此尼普洛認為中國的潛在患者數量相當龐大,預計透析患者將以年1015%的速度持續增加。為應對市場擴大,尼普洛在上海和北京等4個地方設置了研修中心,將培養負責透析治療的醫務人員。打算數年後把向醫院等銷售設備的代理店由目前的38家擴大到100家左右。中國的人工腎供求緊張,日本醫療器械廠商紛紛投入了經營資源。東麗20175月底涉足中國市場。將從擁有500萬年産能的中國山東省青島工廠供貨。旭化成的醫療器械子公司旭化成醫療器械也正在浙江省的工廠裏生産面向中國的人工腎。計劃在與東南亞等相比有望實現高利潤率的中國強化銷售。人工腎領域全球最大規模的企業是德國醫療器械廠商費森尤斯,不過尼普洛社長佐野嘉彥提出了「將全球市佔率提高至40%瞄準首位寶座」的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