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亞果生醫 布局眼角膜移植 攜手 成大&日本同志社大學


亞果生醫高階醫材 台美雙認證 2017-06-30 09:49 經濟日報 吳國棟 高階醫療器材製造廠-亞果生醫,近期喜事連連,日前高階醫材「ABCcolla Collagen Matrix」取得美國FDA產品銷售許可證510K緊接著通過台灣衛福部查驗登記審核,兩張證書為研發團隊注入強心針,預計可挹注公司獲利及增加產值。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表示,該公司設立不到三年,就持續交出傲人的成績單。除了去年年底接受美國知名媒體Discovery Channel專訪眼角膜專案的成就外,今年取得一項台灣設備發明專利;四個ㄧ類醫材歐盟的銷售許可證書;一個高階醫療器材「亞比斯可拉膠原蛋白敷料」台灣衛福部TFDA銷售許可證。要歸功於亞果生醫採用獨創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清洗技術,打造出更潔淨及符合人體的膠原蛋白支架結構,可用來進行人體組織修復,陸續取得認證,也印證該公司獨創技術的前瞻性,具有站上國際舞台的雄厚實力;同時,該公司將再接再厲進行後續產品的取證,規劃今年將送骨科骨填料、牙科骨填料及牙科生物膜等高階醫療器材的台灣TFDA及美國FDA查驗登記。在產品推廣策略上,亞果生醫在董事長王祿誾的規劃下,在台北設立了行銷業務部門積極開發醫學美容市場,該公司擁有國際ISO13485品質系統以及醫療器材GMP以高規格生產技術開發之醫學美容專用醫材ABCcolla品牌以及術後居家保養品ACRODERM品牌,得到專業醫療通路的肯定。此外,亞果生醫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的眼角膜專案技術成果,最近得到國際知名期刊「Acta Biomaterialia」接受將於近期發表。更進一步與日本同志社大學眼角膜專家教授密切合作,在眼角膜產品的角膜移植以及眼科其他臨床應用上作實際的研究該眼角膜專案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正式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屆時將嘉惠眾多眼角膜受損之病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