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2年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 (45歲以上女性) !!!

乳房X光致甲狀腺癌?醫駁斥謠言  照五次罹癌率2.5倍 戴鉛套防輻射  輻射暴露累積量高 不表示會罹癌  觸診乳房X光雙管齊下 檢查效果好2012/5/24王蕾雅 報導不少女性都會選擇作乳房X光定期檢查,但網路上最近出現了一篇貼文,指出國外報導「乳房X光攝影會增加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要戴甲狀腺防護鉛套才能預防,國內醫師出面闢謠,乳房攝影是低劑量的X光,甲狀腺會吸收的輻射劑量很低,不至於致癌,可以不用自己嚇自己!KEY入關鍵字,跑出文章指出,女性乳房攝影檢查,容易罹患甲狀腺癌,照五次,罹癌機率增加2.5倍以上,要戴甲狀腺防護鉛套才能預防,這種說法國內醫師也聽過。這是一名美國醫師上節目推測的言論,沒有經過證實,卻逐漸發酵,國內醫師說戴防護套容易遮住乳房,需要不斷重照,反而增加輻射量,美國婦女比東方女性更早接觸乳房攝影,輻射風險相對較高,但不表示,就會罹癌。45歲以上女性,每2年都可以做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不過醫師建議,東方女性乳房組織緻密,觸診跟超音波同步進行,檢查效果更好,網路謠言可不要隨意相信,聽聽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