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以岭药业瞄向抗肿瘤药市场

 2012-05-23来源:新华网  虽然在中药制造业领域颇具规模,以岭药业(002603)并未就此止步,公司参与抗肿瘤药物这个大市场的动作不断明显,公司今日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北京以岭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将经营范围增加了激素类和抗肿瘤类药物,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151128。据介绍,公司变更前经营范围为生物工程技术的开发和研究、生物工程药品研究、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等,以及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玻璃制品等。明确表示加入抗肿瘤药物,显示了以岭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这个领域的参与信心。  西南证券研究表示,目前,以岭药业已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包括三个产品梯队,一线产品是通心络胶囊(为基药产品),该产品的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0%。二线产品是参松养心胶囊与芪苈强心胶囊,2011年参松养心胶囊销售额约6.5亿元,增长率为18%;芪苈强心胶囊销售额约5700万元,增长率为96%。此外,处于培育期产品主要有八子补肾胶囊与前列舒胶囊,这两个产品是公司非常看好的产品。  从这个角度而言,增加对抗肿瘤药物的关注将增厚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由于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各种非传染性慢性疾病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涉足该领域的中药公司开始不断增多。独一味(002219)旗下上海独一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月份也表示,拟与美国Apexigen公司就一种特定的针对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2VEGFR2)的人源化兔单克隆抗体APX004在中国的独家许可与商业化事宜进行洽谈并将签署许可和商业化协议,总金额预计在1400万美元以内,引起市场关注。(张洁 刘国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