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上海醫藥涉嚴重財務造假 股價大跌

 鉅亨網 2012-05-24去年剛登陸港股市場的上海醫藥,昨天被媒體爆出兩大收購案存在嚴重財務造假,已被證監會和香港聯交所調查。盡管公司董事會辦公室對此否認,但其A股與H股均遭遇暴跌,A股下午已摔至跌停,H股更大跌21.6%。上海醫藥一位在職高管日前向媒體透露,上藥目前被證監會及香港聯交所調查。調查的直接導火索,是上海醫藥登陸H股后的兩大并購案:今年2月上旬,上藥收購常州康麗制藥有限公司;今年3月,上藥收購新先鋒商標、專利等無形資產。上藥大手筆收購抗生素業務,適逢國家相關部門對抗生素濫用進行整治,抗生素全行業效益大幅度滑坡,哈藥、石藥、華藥、東北藥等均錄得大幅虧損。然而,上藥收購的新亞藥業卻交出全年盈利1億多元的成績,尤其是2011年第四季度實現單季度盈利5000萬元。這引起業內質疑。而且,伴隨業務的整合,新先鋒方面裁員超過600人,直接導致個別員工攜"整合內幕"舉報至上海國資委和中央國資委,并最終引發證監會和聯交所介入調查。上海醫藥董事會辦公室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否認公司正被證監會及香港聯交所調查,并指出董事會辦公室是公司與證監會的對口接待部門,至少目前沒有證監會人士前來搜查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