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杏輝打造癌症製劑王國: 針劑充填 & 凍晶 & 高活性固型劑生產

杏輝斥資5億元 打造自動化癌症製劑廠 鉅亨網 (來源:華人健康網) 2012-05-11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痛批經濟部,並氣急敗壞宣布暫停在臺的投資,引發震撼,然而還是有企業願意大筆在臺投資,杏輝醫藥集團就是一例,董事長李志文今11日舉行「癌症製劑第二廠房」動土典禮,打造一個比照國際標準的密閉隔離式自動化生產線,預估至少投資5億元,明年4月完工,未來每年將可生產高達500萬支針劑。杏輝醫藥集團董事長李志文投資5億元,打造比照國際標準的密閉隔離式自動化生產線,也大手筆投入研發新藥,目前已經有4項新藥獲得美國FDA允許進行各期臨床試驗。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2009年甫完成第一棟癌症製劑工廠,生產乳癌以及大腸癌的化療針劑,尤其是針對乳癌的太平洋紫杉醇針劑,杏輝就佔了國內高達7成的供應量,不過這棟癌症製劑廠房較小型,為了提升產能來因應國際訂單的需求,杏輝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籌備第二廠房,今天正式動工。    李志文說明,癌症製劑第二廠房完全比照國際製藥水準,最大特色是生產線採用密閉隔離式的自動化生產設備,使得人員不用全程穿防護衣,就可完全阻隔人員與高活性原料接觸的機會,風險防護等級更勝以往;另外,負壓廠房以及單向進出動線的設計,也確保對環境不會產生污染危害。  杏輝預計分三期興建這個自動化新廠,初期就先投資5億元興建高活性產品的無菌針劑充填與最終滅菌生產線,同時預留第二期凍晶注射劑的生產空間以及規劃高活性固型劑生產場所。新廠預計明年4月完工,未來每年針劑產能最高可達500萬支,由於已經有日本等國際訂單完成簽約,預計這項投資4年內就可回本。    李志文表示,杏輝不只投資硬體設備,也大手筆投入研發新藥,目前已經有4項新藥獲得美國FDA允許進行各期臨床試驗,包括:針對胃癌的小分子新藥正進行一期臨床試驗;針對阿茲海默症與狹心症的2個植物新藥,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針對乾式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小分子藥物,獲準可同時進行第二、三期臨床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