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聖暉將受益PICS/GNP規範生技廠房!!

聖暉手握百億訂單 搶攻生技產業有成 今年營收估增2   鉅亨網 2012-05-11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工程獲利王聖暉工程(5536-TW),雖然太陽能、LED等減少資本支出,但隨著半導體業依舊調高資本支出,加上積極搶攻生技廠房開花結果,截至目前公司手握訂單仍超過百億元,法人估計今年營收仍將成長2以上,全年獲利持續賺超過1個股本。   聖暉第一季營收為5.79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3.15%,合併營收為15.59億元,年減20.21%,單季稅後盈餘1.21億元,年減42.79億元,主要因受到整體經濟景氣及目前進行中主要工案認列時程影響。除了台灣地區營收及獲利下滑之外,所投資之各子公司採權益法認列投資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35億元,降至7903萬元,下降41.83%,每股盈餘為2.63元。    聖暉表示,公司客戶相當分散,近幾年為擴增成長動能,深耕佈局生技產業,並與台灣藥劑中心,以及美國具FDA等級的製藥公司合作,對製藥法規、製藥廠技術已有很深的涉獵,而聖暉也成功的替業主建置無菌室,尤其,聖暉旗下100%持有的朋億化學,在化學滅菌處理方面有優於同業的技術,隨著2013年中國、2014年台灣陸續要求藥品必須符合歐盟PICS/GNP規範才能販售,致生技藥廠紛紛有改裝、升級需求,將快速帶動生技訂單大幅成長,據了解,除國光生技訂單外,另外也接獲國內知名血糖儀及學名藥工廠。   聖暉進一步指出,台灣的製藥廠約有200家,目前已釋出廠房升級需求的訂單金額達到560億元;而中國大陸的製藥廠目前約有5000家,未來政策方向為整併至3000家,由於大陸製藥的規模比台灣大許多,每個廠基地動輒2300畝,未來的聖暉生技極具商機。   聖暉去年集團合併營收85.37億元,年增率高達36%,雖毛利率僅13%,較前年的19%銳減,但每股稅後純益仍賺下13.3元。雖然今年半導體電子科技產業市況不佳,可能會影響LED及太陽能領域業績,但新增生技領域業績快速攀升,加上半導體提高資本支出,法人則估,聖暉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超過百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仍有機會賺逾1個股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