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嘉義市 觀光醫療園區: 唯馨檜藝觀光樂活園區

廢棄校舍拉皮 打造醫療園區    2012/05/13 聯合報】  嘉義市維欣牙醫暨醫學美容聯合診所,看好「觀光醫療」潛力市場,斥資數千萬元承租毗鄰的廢棄私立明華補校校舍後拉皮整修,打造嘉義首座觀光醫療園區,預計7月開幕。  維欣牙醫診所由高雄長庚醫院前醫師邱國杰擔任院長,診所開幕才2年多,不斷招兵買馬,擴充規模,由單一牙科增加醫學美容、家醫科、藥局等聯合診所,醫師增到8人,診所候診區有免費現磨咖啡、餅乾、書報雜誌、按摩及兒童遊戲閱讀區,連口腔細菌檢查也免費。   診所旁廢棄20多年的明華補校4層連棟校舍,維欣團隊說服補校業者出租,將打造成「唯馨檜藝觀光樂活園區」,看板已高掛,引人注目。   聯合診所執行長張贛臺說,邱國杰院長返鄉服務,響應政府「觀光醫療」政策,將改造明華舊校舍成為結合醫療、商店街觀光餐飲等複合式觀光醫療園區,並計畫與旅行社、飯店異業結盟,另安排大陸牙醫抵嘉義市參訪,爭取陸客觀光醫療消費。   張贛臺說,診所有健保給付,目前有40多名醫療專業人員,為了園區營運,必須增聘1020名醫療及服務業人才,增加就業機會。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市府觀光醫療委員會執行秘書呂漢岳說,樂見民間投資觀光醫療,觀光醫療是以觀光為主、醫療為輔,結合旅遊飯店業經營,除了聖馬爾定及嘉基醫院推動觀光醫療,維欣是第一家觀光醫療園區診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