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泰博科技: 代工、品牌雙策略!!

五鼎、華廣4月營收創次高,血糖測試廠Q2營收看俏 2012-05-11 【時報】       全球糖尿病市場持續擴大,帶動血糖測試儀、測試片的需求成長,國內業者以不同策略開拓市場,業績持穩向上,五鼎(1733)、泰博(4736)4月營收都創下歷史次高記錄,第二季營收、獲利估將持續成長,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華廣(4737)4月營收小幅成長,預期在GE貼牌的血糖儀出貨逐漸放量帶動下,第二季營收、獲利也可望優於首季。  中國糖尿病人口超過一億人,是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市場,五鼎看好市場成長,以自有品牌切入,目前在北京、華南設有經銷商,今年將持續增加經銷商,預期效益將逐漸顯現。此外,也和當地大型醫療器材廠洽談。至於歐、美及日本市場,業績則將持穩向上。該公司4月營收達2.01億元、年增34.23%,創下歷史次高記錄。累計1-4月營收7.38億元,年成長43.65%。內部表示,第二季營運可望優於首季,法人估營收將超過5.5億元,每股盈餘約1.5元。 泰博科技採代工、品牌並進方式。歐洲市場成長動能強勁,今年將維持30-35%的成長,美國市場與DDI的訴訟告一段落,本季中旬將開始發酵,56月營收將維持高檔,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超越去年第四季的5.56億元新高記錄,挑戰歷史新高記錄。該公司4月營收達2.2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記錄,年增率達76%;累計1-4月營收7.07億元,年成長率達26.26% 華廣生技過去以品牌為主,去年與國際醫材大廠GE結盟,將以貼牌GE產品進軍美國市場,首季開始小量出貨,該公司表示,第二季起出貨量將逐漸放大,銷售通路包括一般零售通路及醫療器材(DME)的保險給付部分,預期將帶動營收表現向上,獲利也將隨產品出貨量放大而好轉。4月營收1.17億元,年增9.47%、月增6.6%1-4月營收4.38億元,年增10.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