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衛生署發12萬獎勵金 鼓勵醫師投入

 因為工時長、暴力事件頻傳,台灣急診人力嚴重流失,根據統計,目前全台至少還缺1200位急診醫師,即使醫院開出高月薪的條件,還是找不到醫生。現在衛生署打算編列預算,讓包括急診在內的五大科的住院醫師,每年可多領12萬元的獎勵金,希望增加誘因。不論白天或是晚上,醫院的急診室裡總是擠滿大大小小等候看診的民眾,一旁的病床更躺著一個個吊著點滴等待住院的病患,在台灣急診室經常人滿為患,根據統計,國內10年前一年急診人次為320萬人次,現在增加為650萬人次,至少需2000多位急診醫師才夠,但目前實際急診醫師卻只有800人。

==急診醫學會秘書長 顏瑞昇== 醫學生有可能是個人興趣的問題 或者是我們更擔心的是 整個外在的環境並不太理想 導致他們在選科上 不願意從事像這樣 以救人為第一職志的專科急診暴力、醫療環境持續惡化,是導致年輕醫師不願投入的主因,根據急診醫師分析健保資料庫及醫師執業登記資料後發現,服務滿10年時,急診醫師退出職場的比率是一般外科的4倍、更是放射、病理科的十倍。

==聲音來源 衛生署醫事處長 石崇良== 把過去專科醫師的員額 重新做調整 特別保障內..婦產.兒跟急診 五大科的人力 完成訓練的 每人每年給予12萬元的獎金面對衛生署提出的改善方案,醫改會認為,編列五大科住院醫師獎勵金只是短期誘因,政府應該工作環境去做改善,否則未來還是無法留住年輕醫師,民眾的醫療品質還是無法獲得保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