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王金平.....生技產業難起飛 !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6.23 05:48 am生策會生技產業政策總體檢 / 黃文奇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22)日指出,「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的生技創投基金(TMF)面臨瓶頸,無法起飛,是副總統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讓法規過於繁複所造成。王金平呼籲,產官學研共同找出解決辦法,讓生技再度「振翅高飛」。生策會昨日舉辦「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論壇」系列論壇,吳敦義也應邀出席。王金平致詞說,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原本4隻腳已經成立,包括食品藥物管理局、快速試製中心、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和生技創投基金,卻在要起飛前遇到窒礙、瓶頸。王金平話鋒一轉表示,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費心邀請國外生技專家張有德回國成立TMF,一年後卻回到原點(籌資不利),非常可惜,王金平並對吳敦義呼籲「希望能夠早日突破這些困難」,因為這是台灣未來重要的方向。王金平指出,國發基金等公股行庫無法適時進場,讓TMF破局導致生技不能起飛,究其根源在於繁複的「法規」,因此生策會才邀請吳敦義前來從政府的角色,會同產業、學研單位共同探討找出癥結,讓生技產業不再跛腳。【2012/06/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