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國際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大會召開

20120623 08:34 來源: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622電 (記者王有佳)第十四屆國際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大會22日在上海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發來賀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至立出席會議並致辭。劉延東在賀信中說,肝炎和肝病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之一。許多國家都將其列為重大防治疾病,努力探求更加有效的防治技術和方法。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肝炎和肝病防治工作,將防治病毒性肝炎等重大傳染病列入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加大研發投入,強化技術攻關,不斷提高防治水準,有力保障了群眾健康和民生改善。劉延東說,國際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大會作為此領域最高層次的國際學術會議,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肝病防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為我國學習借鑒世界肝病防治領域的先進技術和有益經驗、加強中外國際醫療科技交流創造了契機。希望廣大科技和醫務工作者攜手合作,勇於創新,協力攻克肝炎和肝病防治關鍵技術,提高預防、診斷、免疫和治療水準,為維護人類健康和福祉作出更大貢獻。陳至立指出,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重視提高人民的醫療衛生水準和健康素質,全國人口期望壽命由1981年的679歲提高到2010年的735歲。中國在病毒性肝炎和肝病的預防、治療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但病毒性肝炎和肝病仍是危害人類健康的嚴重疾病,需要世界各國共同努力,開展廣泛的國際合作,積極應對。她建議大會聚焦主題,勇於創新,深入開展學術交流,切實推動病毒性肝炎與肝病防治方面的科技創新;聚集智慧,以大會為平臺,集賢匯智,鼓勵不同觀點的交流與討論,併為青年人提供施展才幹、脫穎而出的學術舞臺;聚匯成果,在破解肝炎和肝病防治中的重點、難點和瓶頸問題上取得更多成果;前瞻新療法、新藥物的發展方向,早日實現技術突破,讓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安全、更健康。第十四屆國際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大會由中國工程院與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上海市市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