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兩岸生技展,中低價生醫股衝

 2012-06-23 【時報-台北電】 生醫類股利多不斷,在全球第二大規模的原料藥展26日將在上海開幕,台灣一年一度的7月生技月亦登場,加上太景下周一宣布奈諾沙星授權案,激勵族群掀起暖身行情,有機會扮演多頭指標。有機會成為資金避風港的生醫族群,昨(22)日是由中低價股以小兵立大功姿態聚焦,加捷(4109)、紅電醫(1799)、天良(4127)、優盛(4121)、晶宇(4131)、盛弘(8403)、訊聯(1784)和((又又))美(478)都直奔漲停。另外,健喬(4114)、濟生(4111)、美時(1795)表現也十分突出。法人認為,由於目前是醫材業的旺季,加上F-金可(84067月起將全面大作海昌品牌隱形眼鏡的廣告,預計也將激勵產業洗牌。營運表現不錯的生醫業,精華光、葡萄王、杏輝、太醫和聯合5月營收都同步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基亞、中化生、南光、懷特、泰博的年增率也都由5成起跳。另外,F-金可也是同期的新高,而必翔則是4年來單月新高,由於目前各家公司的訂單展望頗佳,法人預期生醫族群未來題材性頗佳。生醫族群目前除了上海生技展可望帶動原料藥族群有接單利多外,台灣的生技展也可能有媒合利多。另外,東洋、健喬、友華、盛弘和訊聯等,也都有子公司上櫃和上興櫃利多,中化生、神隆、金可、葡萄王和杏輝等,則都擴建新產能,使未來營運頗有想像空間。至於最受矚目的是精華光和F-金可的股王之爭。目前精華光的單月營收已突破3億元大關,預期因日本第二家客戶彩色片訂單挹注之下,該公司未來的營運,將可續保成長力道,今年營收和獲利都將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因此,第4季繼續擴建產能是可以預期的。F-金可的隱形眼鏡6月已經開始在國內鋪貨,7月則要開始大打廣告戰之下,將讓未來營運添加力道,法人估計,F-金可6月有機會再創高,第2季將是淡季不淡。法人表示,F-金可的品牌效應是激勵股價走高的原因,在該公司雙品牌提供了將近400個規格,且二級以下市場市占遙遙領先下,該公司今年積極擴充產線,並將再創第三個高價位品牌,將讓F-金可的未來營運更有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