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SIIC整合生技業獲初步進展

 中央商情網-20120618 下午23:20(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618)由生技專家蘇懷仁博士領軍的「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成立滿半年,已完成肺癌、肝癌與TB/MDR-TB新藥開發的價值鏈能量評估及藍圖建置。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upra Integration and Incubation Center, SIIC)2011111正式成立,主要在提供生技製藥及醫材產業發展所需的資金、法務、智權、技術等協助,並提升生技產業轉譯研究的能力。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成立滿半年,包括營運長簡海珊、首席顧問蘇懷仁、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江惠華、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等人,17日在美國波士頓參加北美生技大展前夕舉辦記者會,說明生技整合育成中心成立至今運作情況。在首度召開的新藥開發盤點委員會議中,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針對國內新藥研發價值鏈藍圖及潛力案源進行審議。委員們對於SIIC團隊已完成的肺癌、肝癌與TBMDR-TB新藥開發的價值鏈能量評估及藍圖建置表示認可。並建議國內加強針對台灣、大陸、以及其他亞洲地區具高度醫療需求疾病領域的藥物開發能力。此外,在7件具潛力的候選案源中,SIIC目前已選出1件,將進行深入評估及後續可行的資金募集及育成輔導。另外,SIIC醫材開發盤點委員會議規劃於7月份召開。並將於724「亞洲生技商機高峰會議BioBusiness Asia」期間主辦一場論壇,研討新藥開發生技育成模式,與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的育成中心領導人,分享各國生技創新育成機制,並探詢合作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