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張善政:醫院管理 應納入輔導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6.23 04:04 am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22)日表示,醫院管理為台灣強項,政府可將「醫院管理」納入產業輔導標的、並輔導成立公司,藉由技術輸出,建立新的產業規模。張善政昨天出席參與生策會主辦的「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系列論壇」,擔任第1天「環境面論壇」首場研討會主持人,同場主持人還有衛生署長邱文達。張善政表示,生技產業中過去以製藥產業為核心,後來加入醫材產業,成為該領域兩大強項,卻忽略台灣在醫院管理這部分,具有專業的經驗與知識;且這種獨門知識,若成為大量的營運模式,將聚合成一個產業。他認為,目前台灣和大陸交流頻繁,且大陸醫院林立必然有管理需求,因此台灣醫院管理技術可供輸出。政府在其中可扮演輔導角色,鼓勵民間成立醫院管理顧問公司,並將技術輸出大陸,將是一個值得期待的營運模式。但業界也有不同聲音,部分人士認為,委託管理型態多種,即使將之視為一個產業,效能也不大;此外,輸出大陸的醫院管理知識與經驗,若被對方取得後,合作也將終止,沒有關鍵的技術可永續輸出。【2012/06/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